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欢迎中国企业参与私有化

2012年04月19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从法律上促进波兰公共部门与外国私营企业合作,不怕中国企业进入波兰后造成的竞争

  【财新网】(记者 陈沁)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局长马杰曼(Slawomir Majman)4月19日在北京一场小型媒体发布会上表示,欢迎来自中国的各类投资,不怕中国企业进入波兰后造成的竞争。

  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表示,将开法律“绿灯”以吸引投资,推动波兰公共部门与外国私营企业合作这一“公私合营”的新的合作模式。

  波兰正在推行新一轮的私有化,通过不断的市场自由化、资产私有化、基础设施的改进以及设立投资促进项目,提振外国投资者对波兰投资。许多中国公司也将私有化视为进入波兰市场的有效途径,最新的成功案例是广西柳工年初宣布正式收购中欧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波兰HSW公司。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