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伊拉克禁止埃克森美孚参与第四轮能源竞标

2012年04月19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克森美孚曾与半自治的库尔德斯坦地区签署合作项目,伊拉克政府要求该公司完全终止与后者的合同

  【财新网】(MarketWatch-Hassan Hafidh)一名伊拉克石油部高级官员4月19日称,将禁止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 Corp.)参与伊拉克5月举行的第四轮石油与天然气招标,原因是此前该公司与半自治的库尔德斯坦地区(Kurdistan region)签署了合作合同。

  此前,伊拉克政府要求埃克森美孚公司在两个项目中做出选择,它们分别是在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提供的合作项目和伊拉克中央政府提供的西古尔纳-1油田(West Qurna 1)的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