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正式批准索尼22亿美元收购百代

2012年04月20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前提是索尼必须剥离一些资产,将一些畅销歌曲和著名曲作家作品的厂牌售出

  【财新网】(MarketWatch-Vanessa Mock)欧盟竞争监管部门周四(4月19日)同意索尼为首的财团以22亿美元收购百代唱片公司的出版业务。

  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批准标志着索尼(Sony)态度发生转变,这些变化使得索尼避免了二次深入调查带来的长期谈判。但是,欧盟当局设置了一些条件,索尼必须剥离一些资产。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称,“索尼(Sony)和穆巴达拉(Mubadala)将出售一些有价值的厂牌,包括畅销冠军歌曲和一些著名作曲家的作品。因此,在线音乐发行出版业务的竞争格局将保证消费者的选择多样性,对这样的结果我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