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京召开

记者 韩薇
2012年05月03日 14:06
本次经济对话主题为“深化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推进持久互利的中美经济关系”

  【财新网】(记者 韩薇)中美第四轮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于5月3日在北京召开。在为期两天的会谈中,中美双方代表将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财政部长盖特纳的共同主持下,就两国间一系列战略与经济议题进行磋商。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强调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必须要平等互谅。对存在的分歧,应通过对话交流,增进理解,妥善处理。他表示,“发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必须要平等互谅。中美国情不同,不可能在所有问题上都意见一致,双方必须学会相互尊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