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2012年05月07日 06:58
法国内政部6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51.05%的有效选票,战胜现任总统萨科齐

   新华网巴黎5月6日电,法国内政部6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51.05%的有效选票,战胜现任总统、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新一任总统。

  奥朗德当晚在法国西南部城市蒂勒一个支持者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法国选民当天选择了变革,选举他为新一任总统。他承诺服务于祖国,并向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致意。他强调,自己为能够承载法国选民希望而自豪,将从现在开始寻求变革,他上台后第一项任务是团结法国民众,迎接挑战,走出危机。他表示希望“实现公正”与“帮助年轻人”成为评价他未来履职的两项参考标准。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