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中药致洗肾 台湾中医师获赔千万

2012年06月03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洗肾率为世界第四,也疑与此非法中药有关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中医师王韵凯因工作忙碌,为了照顾肝脏,自1996年起长期服用科达制药公司生产的“龙胆泻肝汤散剂”“龙胆泻肝汤锭剂”,没想到半年后发现内含的“马兜铃酸”破坏肾脏,导致他罹患尿毒症,需终身洗肾。

  台湾最高法院6月1日做出判决,认定药商标示不清,须赔偿王韵凯共1500多万元新台币(50万美元)医疗费及惩罚金,创下台湾药害赔偿金额最高纪录。

  47岁的王韵凯表示,自己在中医师执业快20年,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最熟悉的领域栽了个大跟斗。他的律师也强调,王韵凯个性开朗、活泼,从小练武术及气功,在1992年取得中医师证书,其后开设中医诊所,“但洗肾后连出国都不方便,人生从彩色变为黑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