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告显示离岸人民币未完全说服投资者

2012年06月27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离岸人民币作为结算工具受企业欢迎,但作为投资工具还未完全赢得投资者的青睐,需积累流动性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金融城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伦敦开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的问题上,与中国有贸易和投资往来的欧洲企业热情欢迎,但机构投资者仍有所保留。

  今年4月,伦敦金融城政府启动“关于使伦敦成为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意将伦敦打造为西方人民币离岸业务中心。但企业界和金融界对于离岸人民币产品的兴趣如何?根据对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八家企业和十家机构投资者进行的调查,伦敦金融城政府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企业对离岸人民币的使用更有热情,因为可以为贸易投资提供便利;机构投资者则对伦敦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和深度比较谨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