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对伊朗石油禁运生效 伊朗称有能力应对

2012年07月02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石油制裁可能会继续推高国内通胀率和失业率,使伊朗经济雪上加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盟7月1日正式开始对伊朗原油出口实施制裁,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原油和成品油,以及为伊朗的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试图迫使伊朗在核问题上作出实质妥协。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财政部主管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科恩(David Cohen)认为此次制裁十分有力,因为它扼住了“伊朗的经济命脉”,在金融系统上孤立伊朗,使他们越来越难获得收入。

  伊朗方面则表示已对制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据新华网报道,伊朗法尔斯通讯社6月30日援引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的话说,针对伊朗的严厉制裁措施显示出伊朗的实力和伟大,也会促进伊朗自给自足。伊朗议员费斯普尔说,伊朗永不会屈服于这些高压措施,伊朗能够设法规避这些制裁,美国和欧盟将是欧盟对伊石油禁运的最大输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