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科学家发现疑似“上帝粒子”存在证据

2012年07月05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型亚原子粒子,可能是导致宇宙形成的关键粒子希格斯玻色子

  【财新网】(MarketWatch-Deborah Levine)据媒体报道,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科学家周三(7月4日)宣布,他们已经发现了一种新型亚原子粒子存在的证据。这种粒子被认为是宇宙最基础的构成要件之一,早在半个世纪前就被理论物理学家希格斯(Peter Higgs)预言存在。

  在CERN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arge Hardon Collider)完成的质子撞击试验中,产生了的大量的研究数据。两组对这些数据的独立研究显示了一种被称为“希格斯玻色子”的新粒子存在的证据。根据著名的《自然》杂志,这种粒子可能是赋予所有粒子质量的机制中的关键一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