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单打独斗不能实现绝对安全

2012年07月08日 00:45 来源于 财新网
继续妥善处理与有关国家的分歧、摩擦,在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共同维护与周边国家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7月7日在北京出席首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时表示,面对复杂多样的安全挑战,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置身事外而独善其身,也不可能靠单打独斗来实现所谓的绝对安全。各国必须携手营造和谐稳定的国际和地区安全环境。

  他指出,中国拥有广阔领土和辽阔海洋,周边邻国众多。中国始终坚持睦邻友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努力营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得地区环境。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继续深入开展双边和区域合作,积极发展同周边国家和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以自身发展促进周边国家发展;继续妥善处理与有关国家的分歧、摩擦,在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的基础上,共同维护与周边国家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