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统穆尔西命令被军方解散的议会恢复工作

2012年07月09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穆尔西要求新议会在由全民公决的新宪法通过60日之内选出,在这之前由目前的议会行使立法权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援引埃及官方通讯社的报道称,埃及总统穆尔西(Mohammed Morsi)要求被军方下令解散的议会恢复正常运转。这被看作是穆尔西对军权的一次巨大挑战。

  穆尔西是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他在上周接过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SCAF)移交的权力正式就职。SCAF自去年穆巴拉克下台以来一直掌管埃及的最高权力。

  穆尔西还要求新议会在由全民公决的新宪法通过60日之内选出,在这之前由目前的议会行使立法权力。穆尔西提到的新宪法目前正由穆斯林兄弟会主导的宪法委员会起草,原本预计会在年底前进行全民公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