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助人数降至四年新低

2012年07月13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此次数据的大幅下降可能无法说明美国目前的就业形势正在好转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就业补助的人数减少至35万人,这也是四年以来的最低值。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中称,截至7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减少了2.6万人,已经降至35万人。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路透社报道,这也是自2008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调整过季节性波动后,这已经是美国当周首次申请救济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

  但此次数据的大幅下降可能无法说明美国目前的就业形势正在好转。路透社报道,劳工部的一位官员说,经过季节性调整的数据可能是有偏的,因为相较于正常年份,一些汽车制造商推迟了他们的例行夏季停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