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台北分行成立

2012年07月17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交行副行长称台湾的低利差虽构成冲击﹐但不会给陆资银行带来致命影响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7月16日在台北表示﹐面对台湾的利率市场化,陆资银行将综合多方面因素调整自身策略﹐弥补利率下降的影响﹐理财产品是将是一大机会。

  继中国银行台北分行6月22日在台湾营运之后,交通银行台北分行也于7月16日在台北一零一大楼开业。交行副行长钱文挥来台主持,并在开幕式上做出上述表示。

  受限于台湾“金管会”规定,陆资银行在台湾业务只能受理个人新台币300万元(10万美元)以上的大额存款¬。因此交行开业后,将以“企业金融”为主,主要为服务台商及中国大陆在台企业等客户。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