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议会通过西班牙银行救助计划

2012年07月20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议会下院473票赞成,97票反对通过援助法案

  【财新网】(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德国议会下院在周四(7月19日)的投票表决中,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对西班牙银行的救助计划。

  德国议会下院473票赞成,9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为欧元区财长在周五(7月20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批准向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123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扫清了障碍。

  由于大多数德国反对党都坚定地支持援助计划,人们已经普遍预期周四的投票能够通过。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Merkel)自己的政党联盟也以301票支持了该计划案,这意味着默克尔不需要依靠反对党的支持就能确保计划案通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