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尼尔:把伦敦变为金砖国家枢纽

2012年07月31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四国”概念发明者认为,伦敦有很大优势,成为连接几个主要新兴经济体的枢纽中心
2012年2月28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50天,泰晤士河飘起奥运五环标志。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发明了“金砖四国”(BRICs: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概念的高盛资产管理的董事长奥尼尔(Jim O’Neill)又提出一个新建议:把伦敦发展成为连接金砖国家的枢纽。

  7月30日在伦敦市政厅的一场关于“伦敦如何为亚洲世纪做好准备”的讨论会上,奥尼尔提出,伦敦是连接金砖四国,以及更大范围内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新兴市场国家的“很自然的世界首都”。据预测,到2050年亚洲的经济增长将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66%,与亚洲建立起经贸联系是不可错失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