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白皮书遭中韩指责

2012年08月01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报告显示对中国在日本周边军事动向的警惕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于7月31日就日本内阁会议当天通过的2012年度《防卫白皮书》表明中方严正立场。

  “日本防卫白皮书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进行无端指责,对中国内部事务说三道四。”洪磊表示,中国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于7月31日向内阁会议提交本年度《防卫白皮书》并获得批准。该报告显示对中国在日本周边军事动向的警惕。

  “中国国防费持续增加,军事力量广泛且急速现代化,与此同时,在我国近海的活动不断扩大并日益活跃,”森本敏在卷首语上如此表示。《防卫白皮书》称,过去24年,中国公开军费已增长约30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