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国外管局拟购买澳大利亚地方政府债券

2012年08月01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国国债等安全资产的收益率低迷的情况下,中国正在为巨额外汇储备寻找其他高回报的投资途径

  【财新网】(MarketWatch-Enda Curran)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外汇管理局的官员近期与澳大利亚地方政府进行会面,与之商议债券购买事宜。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这些债券是半政府债券性质的,由澳大利亚的州级发债部门负责发行,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开支项目融资。

  据消息人士称,今年5月,中国外管局的官员先后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及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发债部门进行了会面。中国外管局的职责之一是管理中国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