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首次跻身奥运会 中国选手锁定两枚女子拳击奖牌

2012年08月07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任灿灿和李金子两名中国女子拳击运动员在各自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获得胜利,这样她们即便没有闯入最后的决赛,也能够各获一枚奥运会铜牌。

  新华社伦敦8月6日消息,伦敦当地时间6日下午,任灿灿和李金子两名中国女子拳击运动员在各自级别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获得胜利,这样她们即便没有闯入最后的决赛,也能够各获一枚奥运会铜牌。可惜的是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董程负于对手,未能与队友携手晋级。

  任灿灿是女子拳击世锦赛三连冠得主,以伦敦奥运会51公斤级头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八强,是夺得奥运会这个级别冠军呼声最高的选手。6日,她首次出场迎战首轮比赛淘汰对手晋级的俄罗斯选手埃琳娜·萨维里耶娃。这场比赛,任灿灿完全控制住了局面,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四个回合分别以2:1、4:3、3:2、3:1全部获胜。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