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访问亚太欲降温主权争端

2012年09月0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开始为期10天的亚洲6国访问,承诺扩大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外交、经济和安全援助,并在中国与邻国的领土争端日趋紧张时发出了调解的声音

  【财新网】(《纽约时报》STEVEN LEE MYERS 报道)库克群岛拉罗汤加——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开始了为期10天的亚洲6国访问,承诺扩大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外交、经济和安全援助,并在中国与邻国的领土争端日趋紧张时发出了调解的声音。

  “这个地区的成功攸关我们的利益,我们都可以做出重要的贡献——来推动你们的安全、机遇和繁荣。”她在上周五的年度会议,太平洋岛国论坛(Pacific Island Forum)上告诉位于这片广袤海域里16个国家和自治领土的领导人, “我认为,太平洋毕竟大得足以容纳我们所有人。”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