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美俄贸易正常化在即

2012年09月09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美国已经在冲突上耗费了太多精力,“现在是时候投资了”

  【财新网】(特派符拉迪沃斯托克记者 陈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9月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致辞时表示,美国希望于本月通过必要的立法手段,实现美俄贸易关系正常化。

  冷战时期,美国国会通过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Jackson-Vanik Amendment),内容包括禁止向苏联、东欧等限制移民出境的国家提供贸易最惠国待遇和政府贷款担保等。

  希拉里表示,为了确保美国企业能够顺利进入俄罗斯市场参与竞争,奥巴马政府正努力在国会推动修正案,授与俄罗斯与美方拥有永久正常贸易关系。“我们希望国会在本月通过这项重要的立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2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