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国驻埃及大使馆遭冲击

2012年09月12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数百名埃及民众冲击位于开罗的美国大使馆,抗议一部据称攻击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的美国电影

  【财新网】(MarketWatch)主要由极端保守的伊斯兰教教徒构成的埃及示威者,周二(9月11日)翻过位于开罗的美国大使馆的围墙,进入庭院内,摘下美国国旗,将之替换为一面印有伊斯兰教文字内容的黑旗,来抗议一部攻击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

  在开罗市中心,数百名示威者游行到大使馆,在其墙外聚集,并高声反对这部据报道由美国制作的电影。

  人群高呼道,“说出来,别害怕:他们的大使必须离开。”

  数十名示威者随后翻过大使馆的围墙,从庭院里的旗杆上摘下国旗,并将其带回墙外的人群中。人们试图烧毁国旗,但失败了,最终将其撕碎。墙上的抗议者随后在旗杆上升起了一面黑旗,上面写有穆斯林的信仰宣言“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这面旗帜与基地组织所使用的类似,在该地区的极端保守主义者中被广泛采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