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日本经济大臣:需要更多量化宽松

2012年09月13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日本央行应该更加积极地进行货币政策刺激,当前推出消费税并不是明智之举

  【财新网】(记者 郭浩彬)小泉纯一郎时期的重要内阁成员、前日本经济财政和金融大臣竹中平藏(Heizo Takenaka)表示,日本需要更多量化宽松政策。

  大臣竹中平藏在夏季达沃斯“亚洲经济展望”分论坛会后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他指出,由于灾后重建等短期内的经济刺激因素影响,2012年日本的经济增长比较乐观。日本央行应该尽快重启量化宽松政策,为金融系统提供更多的流动性,来对抗通货紧缩的风险,但具体的货币政策应该由日本央行决定,“因为央行的独立性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