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光伏补贴可以补之有道

2012年09月28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能源产业需要政府扶持,但政策激励与非法补贴之间的界限难以界定
当地时间2012年8月21日,美国加州洛杉矶,由福思第一太阳能负责制造安装的AV Solar Ranch One光伏项目。Ringo Chiu/东方IC

  【财新网】(特派记者张翃 发自瑞士日内瓦)新能源产业需要政府扶持,但政策激励与非法补贴之间的界限难以界定。9月2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日内瓦中国高层论坛上,正遭受巨大考验的中国光伏企业成为讨论焦点。

  “太阳能产业过去一直受政策支持,现在则进入‘多边保护主义’。” 天合光能瑞士公司负责公共事务的罗素(Jodie Roussell)说。今年初,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光伏产业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初裁;7月,中国也对美国的上游多晶硅企业“以牙还牙”,发起双反调查。9月6日,欧盟又宣布对中国企业发起反倾销调查。9月25日,欧盟光伏企业又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对中国光伏企业展开反补贴调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