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全球金融风险加剧

2012年10月10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经济体“很好地”应付了冲击,但需审慎防范可能出现的新一轮冲击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玲)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午8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东京召开2012年下半年《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FSR)新闻发布会,IMF金融顾问兼货币和资本市场部主管比尼亚尔斯(Jose Vinals)表示,尽管金融市场的改善可喜,但由于人们对全球金融体系的信心变得十分脆弱,金融稳定的下行风险已然加剧。

  欧元区危机仍是目前最主要的担忧,报告称,货币重新定值的尾部风险导致欧元区出现资本外逃和市场割裂,进而破坏其货币联盟的重要根基——一体化的市场和有效的共同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