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海警就中国渔民中橡皮弹身亡展开调查

2012年10月17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扣留的两艘中国渔船于今天上午10点抵达专用码头,木浦海警署将对23名中国渔民和事发当时在场的韩国海警进行调查,并于下午发布初步调查报告
据韩国媒体报道,10月16日下午3时10分许,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所属“3009”舰在全罗南道新安郡黑山面红岛以西北90公里海上发现30余艘“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双方冲突中,一名中国船员被韩国海警发射的橡皮子弹击中身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从周三(10月17日)起将对16日下午在执法过程中致使一名中国渔民中橡皮弹身亡的事件展开详细调查,并于当天下午发布初步调查报告。

  韩联社报道称,涉嫌非法捕捞而被扣留的100吨级双拖网渔船“鲁营渔”号等两艘中国渔船于周三上午10时抵达木浦海警专用码头,木浦海警署将立刻对23名中国渔民和事发当时搭乘在木浦海警署所属“3009”舰上的韩国海警进行调查。此外,韩国海警原本计划用当时拍摄的影像来了解情况,但由于画质不够清晰,给调查工作带来了困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