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场总统辩论 奥巴马反守为攻

2012年10月1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能源政策上激烈交锋,并多次提及中国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倪伟峰)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辩论会美东时间16日晚间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进行。这场辩论采取市政厅(Town Hall)方式进行,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需即时回答现场观众的提问。

  辩论会总长90分钟,总计有11个选民提问,候选人分别用两分钟作答后,再由主持人追加提问,内容涵盖内政与外交。

  首先提问的是一名20岁大学生,他关心毕业后的就业问题。罗姆尼抨击,现在有工作的民众,比奥巴马刚上任时还少,他一定要确保更多工作机会,保护中产阶级。奥巴马的回答则较为具体,他分三点阐述自己的经济策略,首先是保护工业、为中小企业减税,第二是加大投资能源技术,最后是扩大教育及职业训练的开支,确保受教育权益。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美国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