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申请援助遇到外交障碍

2012年10月18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敦促西班牙申请援助,以缓解意大利债券的市场压力,而德国担心会产生相反效果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三(10月17日)报道,在一位西班牙官员称该国正在考虑申请新的信贷额度,以启动欧洲央行(ECB)买债计划后的第二天,媒体报道德国官员称,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西班牙正接近于寻求援助。

  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周二(10月16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通话时,再次向默克尔保证,目前西班牙还不需要寻求援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