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玛蒂亚·森:中印合作填补吸烟对儿童危害实证研究

2012年10月18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父母死亡、二手烟对儿童伤害与竞争性需求挤出效应三大危害中,对后两者的研究不足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哈佛大学教授阿玛蒂亚·森(Amartya Sen)认为,儿童发展受制于五大障碍,其中在家庭成员吸烟问题上,经济学界的实证研究不足,这可作为中印两国学者合作的优先领域。

  森是在10月18日出席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主办的“第三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他表示,中国是历史上消除贫困最成功的发展中国家之一。但在此基础上,国民收入提高、步入中等收入国家,并不一定意味着已经彻底消除相对甚至绝对贫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