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穆迪或下调俄罗斯石油公司评级

2012年10月24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俄罗斯石油公司完成收购TNK-BP,将下调其评级

  【财新网】(MarketWatch)评级机构穆迪(Moody)周三(10月24日)将俄罗斯国有石油巨擘俄罗斯石油公司(OAO Rosneft)和秋明-英国石油公司 (TNK-BP)列入可能下调评级的名单中。此前,俄罗斯石油公司宣布将收购TNK-BP100%的股份,可能涉及支付450亿美元现金。

  俄罗斯石油公司周一(10月22日)发表声明称,将支付171亿美元现金和12.8%的股票,用于收购英国石油公司(BP PLC)所持有的TNK-BP50%的股份。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英国石油公司占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份提高至约20%。俄罗斯石油公司还将向英国石油公司的合作伙伴 AAR财团支付280亿美元现金,收购其手中持有的股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