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已就达赖窜访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2年11月05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形式为达赖分裂活动提供平台;达赖已于11月4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十天的窜访活动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1月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达赖抵日进行窜访活动表示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为达赖分裂活动提供平台。

  洪磊称,达赖是披着宗教外衣、长期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达赖国际活动的重要目的是与国际反华势力相勾结进行分裂活动,破坏中国同有关国家的关系。

  据媒体报道,达赖已于11月4日抵达日本进行为期十天的窜访活动,其间将举行所谓宗教活动,并同日本部分政治人物接触。■

  以下为外交部刊发的问答全文: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