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汞公约终轮谈判前景未卜

2013年01月1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最大的汞生产、消费和排放大国,中国的谈判立场和减排目标却使本轮谈判充满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1月13日,联合国汞公约第五轮政府间谈判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按计划,本次谈判会议将在1月18日前完成谈判条约的最终文本,形成控制汞污染物排放的新国际条约。然而,作为最大的汞生产、消费和排放大国,中国的谈判立场和减排目标却使本轮谈判充满不确定性。

  汞,俗称水银,是一种有毒的重金属元素。2009年始,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主持下,联合国汞公约系列谈判启动。谈判以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条约来降低全球汞用量和汞污染为目标。2010年6月,政府间第一轮会议在瑞典召开。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