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WTO总干事候选人承诺减少贸易保护主义

2013年01月18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WTO总干事一职最有可能花落拉丁美洲或非洲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竞选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的墨西哥候选人布兰科(Herminio Blanco)1月16日晚间在墨西哥驻华大使馆表示,WTO总干事一职的责任是减少贸易保护主义,并推动成员国达成共识。

  布兰科承诺保护国际贸易中商品和服务的自由流通。“WTO这把保护伞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因此WTO必须要强大。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继续多哈回合谈判。”

  多哈回合谈判,又称多哈发展议程,是WTO于2001年开始的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原定于2005年1月1日前全面结束谈判。但由于谈判陷入僵局,多哈回合谈判于2006年7月中止。此后,世界各贸易大国纷纷签订双边或区域性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