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设置2%通胀目标

2013年01月22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同时做出不限期资产购买的承诺,表明击退通缩的决心
2011年3月16日,位于日本东京的日本央行——日本银行总部大楼。 Morio Taga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央行(BOJ)于1月22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决定将通胀目标上调至2%,并承诺不设限期的资产购买。这是该行九年多以来首次在连续两次货币政策会上推出宽松举措。

  会上一致同意,日本央行将从2014年开始每月买入13万亿日元(约1456亿美元)金融资产,其中长期国债约2万亿日元(约224亿美元)。

  此举被视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拐点。去年2月,日本央行首次事实上设置1%的通胀目标。另外,央行在2012年12月的会议上决定,将资产购入基金规模从91万亿日元扩大到101万亿日元。不过,上月重新就任首相的安倍晋三呼吁更加放宽货币政策。受此影响,日本央行今天重新表明击退通缩的决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