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哥斯达黎加总统:愿成为中国进入拉美的首站

2013年01月23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地理区位优势、拉美贸易协定便利,哥斯达黎加可以成为中国开拓拉美市场的基地
相关报道
专题2013冬季达沃斯论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Laura Chinchilla)认为,中国经济崛起对世界是积极因素。中国与拉丁美洲日益增多的经贸往来,给整个地区带来机会,哥斯达黎加愿做中国企业和投资进入拉美的门户。

  在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钦奇利亚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自2007年中哥建交以来,中国投资哥斯达黎加迅速增多。凭借哥斯达黎加的地理优势、在拉美事务中的领导力以及在美洲参与的众多多边与双边贸易协定,该国正成为中国产品进入拉丁美洲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