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外交政策即是经济政策

2013年01月25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两党共识是关键,亚太布局需考虑别国反应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被奥巴马提名为下任国务卿的克里(John Kerry)1月24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进行听证,称美国外交政策即是经济政策,成功与否取决于国内两党能否达成共识。

  “我很清楚一个事实:如果我们在国内做得不好,我们无法在全球舞台上变得强大。”克里在听证会上强调两党合作应对财政僵局的重要性,并称美国在国际上的诸多竞争能否成功以及能否发挥领导作用都取决于国内两党的共识。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预计最快下周对克里提名进行投票,这并无悬念。他从1985年开始就一直在该委员会任职,目前名义上仍是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