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合光能欧洲区总裁:看好欧洲光伏市场

2013年01月26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市场发展向好,但存在两大风险:状况不佳的企业的“非理性行为”和欧洲银行惜贷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欧洲光伏市场非常好,天合光能欧洲区总裁希尔(Ben Hill)接受财新专访时说。

  希尔认为,英国是关键性的战略市场,有可观的增长。德国和意大利的市场虽然在缩减,但天合光能的市场份额扩大。目前天合光能占据英国和瑞士光伏市场20%,德国市场的12%。

  “意大利的上网电价补贴在三个月之后将要终止,我们正在积极尝试开拓没有补贴条件下的市场。”希尔说。

  保加利亚去年9月突然对光伏电站执行39%的并网税,对市场造成严重打击。“在类似保加利亚、捷克、非洲等政策风险比较高的市场,天合光能以卖基础产品为主,项目做得很少,”希尔说,“而在相对成熟的市场,则以做项目为主。”希尔介绍,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成熟市场,承接光伏项目与产品销售的收入比例为8:2。天合光能希望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光伏项目占公司收入的比例。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