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称正关注塞浦路斯

2013年03月19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担忧危及欧元区金融稳定,国际投资人纷纷转向美国国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3月18日,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称,正在密切关注塞浦路斯局势,即将访问北京的新任财政部长雅各布布•卢(Jacob Lew)已就此与欧洲国家进行讨论。

  “欧元区伙伴与塞浦路斯应以‘负责任和公正’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以确保金融稳定,这一点非常重要。”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表示,塞浦路斯的抗议活动与挤兑潮,已经危及全球市场。

  美国股市在18日以小幅下滑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跌幅分别为0.27%、0.41%、0.22%;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跌破2%,收在1.956%,创下三周以来最大跌幅。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