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出现连续八个月贸易逆差

2013年03月21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元走软使日本进口额增加,但预计出口将逐渐恢复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2013年2月,受日元持续走低的影响,液化天然气进口居高,日本贸易逆差达7775亿日元(约合81亿美元)。这是日本33年来首次连续八个月出现逆差。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新家义贵(Yoshiki Shinke)向财新记者表示,日本出口已停止下滑并有上升迹象,但走势并不强。日本对美国的出口转好,但对中国可能还在受中日关系因素的影响。

  据日本财务省3月21日公布的数据,2月日本出口额为5.28万亿日元,同比下降2.9%。受中国春节等因素影响,日本对中国出口额同比减少15.8%。因中日政治风波,日本对中国汽车出口同比锐减54.1%。从整体来看,出口降幅较为明显的商品还包括金属加工机械和半导体等电子零部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