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盟拟提高打击中国贸易补贴力度

2013年04月1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发现外国企业从政府不公平补贴中获益,欧盟将扩大对这些企业征收进口关税的范围;欧盟还将在没有企业投诉的情况下,主动开展不公平贸易调查

  【财新网】(MarketWatch-Matthew Dalton)欧盟(European Union)周三(4月10日)公布了一份提案,该题案旨在拓展该集团保护企业免受海外不公平竞争影响的能力。这表明,欧盟在抑制中国不断增加的出口实力上采取了更加好战的立场。

  欧盟的该项提案出炉时,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the European Commission)正考虑是否就涉及太阳能电池板和电信设备的重大贸易纠纷采取针对中国的行动。一名欧盟官员称,由欧盟委员会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应中国政府的邀请,周三飞往北京,将就这两个贸易案例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