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财长会议讨论塞浦路斯救援计划

2013年04月12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泄漏文件称塞浦路斯需要自筹130亿欧元资金,塞政府进一步放宽资本管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将重点讨论塞浦路斯救援计划。

  在几周前,“三驾马车”达成了170亿欧元救助塞浦路斯的协议。就在这次财长会议之前,一些准备文件被提前泄露,文件细节反映,塞浦路斯需要承担的资金将大幅增加到130亿欧元,救助总额则将大幅提升至230亿欧元。原协议中,塞浦路斯只需要筹集约60亿欧元资金。

  4月11日有报道称,塞浦路斯政府考虑出售黄金储备,作为筹集资金的方式之一。但是塞浦路斯央行发言人随后否认了有关报道。她说,出售黄金的事情以前从来没有讨论过,现在也不会讨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