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戴尔与卡尔•伊坎达成持股上限协议

2013年04月16日 23:13 来源于 财新网
伊坎增持戴尔股份将受限制,戴尔公司称协议可促使伊坎提出更好竞购方案

  【财新网】(Market Watch—Benjamin Pimentel)美国戴尔公司(Dell Inc)周二(4月16日)与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签订协议,后者同意,其收购的戴尔股份将不超过10%。伊坎同时也同意,不会和其他股东达成协议,让其合计持有的戴尔股份超过15%。

  作为交换条件,戴尔公司授予伊坎一项有限豁免权,允许他和公司其他股东接洽。

  戴尔董事会特别委员会认为,“授予伊坎有限豁免权,并同时限定他的持股份额,将在最大程度上促使伊坎提出一份更好的竞购提案,与此同时,也保护公司股东免受影响力过大的投票权的潜在威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