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新旧风险威胁金融稳定

2013年04月1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区危机留下的 “旧风险”和发达国家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新风险”,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4月17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虽然目前欧元区解体的风险下降、美国也避免了“财政悬崖”,让过去六个月全球金融市场稳定性提高,但这些危机留下的 “旧风险”和发达国家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新风险”,仍然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威胁。

  IMF在这份名为“旧风险、新挑战”的报告中进一步解释,“旧风险”主要来自欧元区,因为在欧债危机爆发前,高获利预期和宽松的信贷环境使欧洲企业普遍过度借贷,在信贷扩张期间已经累积了可观的债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