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对亚太经济保持乐观

2013年04月20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经济增长将上升至5.75%,中日经济增长将给其他国家带来正面效应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在即将于4月29日正式发布的《2013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潜力表示审慎乐观。

  “亚洲经济将在2013年逐渐上升至5.75%,较2012年上升0.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该地区将在全球扮演领头羊的角色。”IMF亚太部门主任辛格(Anoop Singh)4月19日在华盛顿对媒体表示。

  IMF认为,这种全球增长中的领头羊角色是因亚太地区内强劲的内部需求所致。同时,良好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和宽松的地区内外财政状况,也将对消费和私人投资起到正面作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