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人阿泽维多当选WTO新任总干事

2013年05月08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称当选后第一要务是打破多边谈判僵局,希望以后任何国家想进行贸易谈判时,第一反应是以WTO为平台
资料图:WTO总干事阿泽维多。 FABRICE COFFRINI/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经过近五个月角逐,巴西驻世界贸易组织(WTO)大使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当选WTO新任总干事。

  在5月1日至7日的总干事遴选最后一轮中,阿泽维多受到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以及许多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国家的支持,获得WTO成员国中大多数赞成票,战胜了美国和欧盟支持的墨西哥候选人布兰科(Herminio Blanco)。

  WTO将于日内瓦时间5月8日正式公布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