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引强烈反应

2013年05月10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要求菲律宾政府就事件正式道歉、缉拿凶手、进行赔偿;出事海域为台菲重叠海域,双方无渔业协议,但此前互有默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0日上午表示,台湾方面将对渔船遭菲律宾公务船射击一事追究到底,已要求菲律宾政府就事件正式道歉、缉拿凶手、进行赔偿。

  据新华网报道,遇袭的船只是屏东县琉球籍“广大兴28号”渔船,9日上午9时45分左右,这条渔船在返航途中,于鹅銮鼻东南方160多海里处,遭菲律宾渔业和水产局公务船开枪射击。在该船全速往东北方向逃离时,菲律宾公务船仍紧追不舍约1小时。

  出事渔船上共有4名船员,除被射杀的65岁的洪石成外,还有船长洪育智、船员洪介上和一名印尼籍渔工。其他三人没有受伤,死者遗体则暂时在船上冰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