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新病例 与首例感染者有接触

2013年05月13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并未直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能够通过接触在人际间传播,建议组织成员对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的患者进行监控

  新华网日内瓦5月12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2日发布公报称,法国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名感染者曾与该国首名被确诊感染者有接触。

  世卫组织在公报中并未直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能够通过接触在人际间传播,而是援引法国卫生部向该组织的报告内容说,本月7日法国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与首例被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的120人中,巴黎巴斯德研究所发现5名疑似感染者,其中4人病毒化验结果呈阴性、1人呈阳性,这名感染者上月27日至29日曾与法国首例被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同住在该国北部城市瓦尔谢纳的一家医院病房接受治疗。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