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下调中国2013年经济增速至7.75%

2013年05月29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在对外再平衡方面取得良好进展,中国经济增长已变得过于依赖投资的持续扩张,主要是房地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投资
资料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YOSHIKAZU TSUNO/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David Lipton)5月29日在北京表示,IMF预计中国2013年经济增速为7.75%,下半年有望出现温和加速,通胀率将在3%左右,对外经常性账户盈余与去年持平,占GDP的2.5%。

  4月IMF曾预计中国2013年GDP增速为8%。利普顿指出,尽管近期前景相对乐观,但中国经济面临重大挑战。“具体而言,社会融资总额(信贷的广义衡量指标)的快速增长令人担心投资质量问题以及其对清偿能力的影响——尤其是在这些信贷流动中,有越来越大比例是通过金融体系中未受到有效监管的部分进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