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奥会前奥巴马外交团队调整

2013年06月06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苏珊·赖斯将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前白宫助理萨曼萨鲍威尔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资料图:苏珊·赖斯。BRIAN KERSEY/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提名原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Susan Rice),出任新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取代辞职的多尼隆(Thomas Donilon)。

  多尼隆刚于5月26日至28日访华,为即将在为6月7日与8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做准备。他在2010年出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曾提及“亚洲再平衡”“跨太平洋伙伴合作协议”(TPP)及美军自自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等重要军事、经济和外交政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