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监视与隐私法的原则

2013年06月14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公民应该知道企业和政府正在做什么,并能够通过司法审查和公众审查来监督其监视行为

  【财新网】(特约作者 Jennifer Granick)由于企业以各种方式追踪人们的上网行为,人们对数字化数据的搜集感到十分担忧。此外,在公司利用用户数据优化产品和广告节目的同时,政府特工可以合法地获得同样的用户数据;政府特工曾滥用这种信息,并且倘若没有强有力的法律上和政治上的隐私保证,这种滥用将继续发生。这些保证是必要的,除非国家想要妨碍其公民使用现代网络服务。

  在线企业搜集数据,而传统企业对数据进行计算机存储和处理,这意味着政府可以获取越来越多的公民信息。用户面临的风险包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