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金融城:人民币国际化尚需时日

2013年07月02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际支付体系如何运营尚未确定,但一旦建成后将扩大人民币离岸业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舟)7月1日,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及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 Boleat)在北京参加了中国人民银行与伦敦金融城主办的主题为离岸人民币市场的闭门研讨会。在随后的小型媒体见面会上,包墨凯表示,与央行三小时的会议讨论仍对中国国际支付体系(CIPS)的运作方式存有许多不确定性。

  他指出,伦敦的许多离岸人民币业务是通过香港的基础设施完成的,目前运转良好,尚无改变的必要。但CIPS的初衷在于提升人民币国际化,一旦CIPS建立起来,将为伦敦提供极大的便利和效率,对人民币离岸业务的扩大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